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

克莉絲汀.夏佛 - 巴哈清唱劇

巴哈清唱劇

《我已足夠》、《我的心在血泊中》、《我為我的幸運高興》

克莉絲汀.夏佛(女高音)CHRISTINE SCHÄFER
柏林巴洛克獨奏家樂團

  專輯收錄巴哈的三首清唱劇,由德國「當代最具有才華、最優秀的抒情女高音之一」夏佛演唱,包括:《我已足夠》(Ich habe genug, BWV 82)、《我的心在血泊中》(Mein Herz schwimmt im Blut, BWV 199 (Leipzig Version) )、《我為我的幸運高興》(Ich bin vergnügt mit meinem Glücke, BWV 84)。其間還穿插兩首管弦樂曲,包括改編自作品BWV538,以弦樂與持續低音演奏的《教會調式d小調賦格》、以及選自《音樂的奉獻》的「六聲部利切卡爾」(又譯「古幻想曲」)。
  夏佛擅長的曲目包括巴洛克歌劇、巴哈清唱劇、以及莫札特的歌劇角色。此外,她對於現代曲目也曾用心專研。專輯中的三首清唱劇都是她不曾灌錄的作品,這些充滿優美旋律與感人的作品,藉由夏佛傑出的演唱功力與音樂品味,更顯得不同凡響。伴奏的柏林巴洛克獨奏家樂團是來自柏林愛樂的一流音樂家所組成,他們以現代樂器演奏,卻能呈現古代樂器應有的豐富質感與線條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